English

首届吴健雄袁家骝科学讲座在宁开幕

著名物理学家丁肇中举办第一场演讲
2000-11-1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姜平波 记者 朱 庆 我有话说

本报讯“吴健雄袁家骝科学讲座基金会”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著名物理学家丁肇中和著名物理学家夏帕等两位世界级大师最近到南京作演讲。11月5日,丁肇中教授在东南大学举办“吴健雄袁家骝科学讲座基金会”的第一场演讲。演讲的内容是“寻找宇宙中的基本粒子”。夏帕教授将于月底来宁作演讲。

“吴健雄袁家骝科学讲座基金会”是由著名物理学家袁家骝教授创办,拟定每年邀请一到两位世界著名科学家到中国举办科学演讲,以推动和促进国内科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东南大学是吴健雄教授的母校。

丁肇中教授的演讲深入浅出,精采纷呈。他从当代四个重大物理实验的故事入题,谈到了他在科学研究上的重要体会,娓娓道来,举重若轻。演讲后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机智风趣的回答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袁家骝教授出席了这次讲座的开幕式,他在致辞中,希望通过这样的科学讲座,给在科学道路上奋斗的年轻人与世界级科学家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了解科技发展的最新动态。“吴健雄袁家骝科学讲座基金会”的董事、台湾著名律师徐华民也出席了这次开幕式,并做了演讲,介绍吴健雄博士和袁家骝博士的科学事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